男變女整形/男生隆乳-性別重置手術推薦

性別重置手術但男性隆乳在台灣卻不算少見,即使男性乳房病變的機率較低,但無論患者性別,按照一般正常的隆乳程序而言,男性隆乳術前也會和女性隆乳一樣經過抽血、乳房超音波的基本檢查,確認乳房無病變徵兆後再施行手術。

此外,男性隆乳較常見應用於跨性別改造上,術前需要通過兩位精神科醫師的評估鑑定,確保患者已經具備充足的心理準備和家人支持才能手術。

男變女整形由於男性皮膚較為緊繃,因此可能較難達到理想中柔軟隆乳效果,許多有隆乳需求的女性,也是有身形偏瘦高、皮膚較為緊繃的類型,因此男性隆乳術前不需要特別放鬆乳房皮膚,也能夠進行手術。至於術前需要利用組織擴張器的情況,大多是需要進行乳房重建的患者才會使用的,目的是將乳房植入空間擴張到適當的大小,以利後續植入假體,確保重建手術能夠正常進行。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如今隆乳手術的假體比起傳統鹽水袋已經更為進化,搭配內視鏡設備便可在術中進行精細的剝離,確保乳房植入的位置精準無誤,並減低過程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也讓術後乳房、乳溝更為細緻逼真,使男性也能享有Q彈的雙峰。

男性隆乳為了追求術後的觸感及自然感,因此通常會採用「雙平面」的植入部位,即俗稱的「半筋半肉」隆乳方式,作法是將假體上端放置在胸大肌下,下端露出至胸大肌筋膜下,讓胸上緣更為飽滿,也方便術後照顧。男性的胸大肌相較女性強壯,因此如何降低肌肉對乳房的影響,是隆乳手術要考量的一個重要關鍵,而雙平面植入位置的優點在於可以避免術後產生不自然的水波紋,並使胸型不會受到肌肉活動的影響,造成動態性的不平整。

一般隆乳刀口可分為乳暈、腋下、胸下緣三大類,乳暈刀口須視患者的乳暈大小來做評估,乳暈較大者須開到約150度,乳暈較小者須開到約120度。而男性隆乳的乳暈刀口通常會要開到約150度,傷口約2.5~3公分,由於疤痕位置較為明顯,且男性乳暈普遍較小,因此男性隆乳的刀口較建議選擇腋下或胸下緣。

現今男性隆乳手術已經可達到如同女性乳房般自然柔軟的效果,但術前的評估是相當重要的環節,術前除了需要與執刀醫師進行完善的溝通外,也必須考量男性厚實的胸肌這一要素,避免選用過大的假體尺寸,以免在進行動態活動時,胸型會有不平整的情況,手術也可以搭配複合式的自體脂肪補脂,讓術後胸型及觸感都更加升級

分類: 性別重置手術。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