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胸手術Q&A

平胸手術費用多少?
因每一位顧客的胸部大小、胸型有所不同,會有適合的手術技術(一字型、乳暈),所產生的平胸手術費用也會不同,加上術後需要穿的束身衣,每一間診所的價格都不一樣,另外會依個人需求做縮乳頭手術,而產生其他費用,如想了解完整的平胸手術費用細節,建議貴賓親自向診所醫師詢問。

平胸手術分期付款可以嗎?

許多人會好奇平胸手術費用是否可以分期付款,考慮到很多顧客想擺脫束胸帶的困擾,變成平胸讓自己恢復自信,但手術費用畢竟不便宜,每間診所收費方式不同,在經濟壓力的重擔之下,建議貴賓可詢問診所是否有提供分期的服務,減輕費用的負擔。

平胸手術風險有什麼?手術不可逆

每種手術都會有風險,平胸手術也不例外,常見平胸手術風險有可能會在胸前留下長短不一的疤痕,或造成乳頭乳暈永久性的影響。疤痕可能依個人體質及傷口狀況而有所不同,加上手術方式是「切除乳腺」的方式來進行,而乳頭及乳暈也有可能是以重新植回的方式來縫合,對於乳頭的知覺與組織的存活有一定程度的風險,甚至需要二次修復手術。所以醫師會一再地強調此手術的「不可逆」(切除之後不可再復原),希望患者能夠在準確地了解自身情形後,再做最後的決定。平胸手術後胸部無法再次發育、同時也無法哺乳,因此除了慎選平胸手術的醫師,主刀醫師也必須先給予完整的平胸手術資訊,必要時配合精神科完整鑑定評估,經由充分的溝通與討論,再予以執行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術後須知

平胸手術術後照護
定時回診:平胸手術後三天必須依約回診,由專業醫師檢查評估是否拆除引流管與平胸手術傷口癒合的情形,特別是部分患者乳頭部分也會有傷口,平胸手術後也須回診,由專業醫師評估是否還需額外整修乳頭或疤痕。

若經醫師評估後,平胸手術後還需要二次平胸手術來修飾疤痕或外觀,患者必須待傷口完全恢復,大約於平胸手術術後六至八個月後才可再次進行手術生活與飲食注意事項:平胸手術後一個月避免激烈運動、熬夜。並於平胸手術後一至二個月內避免菸酒、食用海鮮與刺激性食物。平胸手術術後也應保持身心愉快與正常作息,藉由充足的休息來幫助平胸手術術後恢復及傷口癒合。

術後須要穿著塑身衣嗎?
術後立即開始穿著彈性塑身衣:平胸手術後1個月內必須24小時穿著束胸,藉由束胸加壓幫助傷口消腫恢復與塑形,並避免持續出血,平胸手術後第2個月可以減少穿著束胸的時間,約12小時即可。

平胸手術後悔怎麼辦?
由於平胸手術後胸部無法再次發育,同時也無法哺乳,因此平胸手術後悔也無法進行補救。建議貴賓,除了慎選平胸手術的醫師,主刀醫師也必須先給予完整的平胸手術資訊,必要時配合精神科完整鑑定評估,讓貴賓經由充分的溝通、討論與思考,再決定是否要執行平胸手術。

平胸手術常見問題
1平胸手術恢復期要多久?
一般來說,術後3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但考量引流管的問題,還有術後2周不能提重物、騎車、開車,如果您的工作性質需要般動重物,或提重物、開車、騎車,建議還是安排8-10天的休息時間,會較為合適、安全。

2平胸手術是不是把乳線全切除了呢?
與縮乳不同,平胸手術最主要的精神是為了將乳腺組織完整拿掉,除了外觀的改變,還可預防未來人生的乳房疾患

3引流管需要放幾天?
基本上,引流管放置時間約莫3-5天,這當然還是要根據引流量的多寡及顏色去評估是否能拔除(引流量低於30CC/1天、引流量顏色要變淡)。太早拔除,組織液過多,身體無法吸收,這時過多的水可能會造成身體的發炎。

4平胸手術後多久能夠開始運動?
心肺運動類,像是快走、慢跑等,建議手術滿手術滿3週再開始。 而游泳、重訓這類的運動,則會建議需要等手術滿6週以上,確定傷口完全癒合,才能開始進行。建議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開始,讓身體慢慢適應,再調整到過去的運動量。

5平胸手術當天可以一起縮乳頭嗎?
1.一般建議等平胸手術術後滿三個月以後再進行縮乳頭的手術,若是同時做可能會有乳頭壞死的風險。
2.乳房全切手術+乳頭乳暈移植:全切手術會重新移植乳頭乳暈,移植的過程中可能有部分乳頭會剝落壞死,剩下的乳頭乳暈會自然變小,一般全切手術也不需要二次修乳頭的。

6平胸手術疤痕會很明顯嗎?
前3個月縫合痕跡是明顯的,6-12個月後平胸手術疤痕會明顯變淡,12-18個月多可變淡為不明顯的疤痕。假設有疤痕體質而有明顯疤痕,可採用除疤針、飛梭雷射與美白雷射等方式讓疤痕不明顯。

分類: 平胸手術。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