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T縮胸手術簡而言之是指將病人的乳房組織拿掉。平胸手術不只切除乳腺及脂肪,還須保留乳頭。乳暈周圍切口(又稱為甜甜圈的切口)、棒棒糖切口、倒T切口、十字切口、大微笑切口等都有被人提出來。比較多醫師使用的,還是所謂的倒T切口或微笑切口。不過還是要根據每個患者的需求,比如他刺青的圖案,是否刺青,還有他的穿衣服的習慣等等,很多因素來共同決定手術的切口。

還有一種是我個人設計的,所謂乳頭乳暈上切口的平胸手術。這個手術特別保留了原來的乳暈乳頭,利用切除的皮膚,可以將乳頭乳暈拉到理想的位置,不必使用游離乳頭乳暈移植的方法,完全保留原來乳頭乳暈的形狀。這樣的患者,尤其是用在大B小C的胸部,而且他原來的乳暈乳頭就比較小,是最好的選擇。
平胸手術隨著兩性平權觀念的風起雲湧,也有長足的進步。未來平胸手術的精進方向,在於減少手術後疤痕的大小與品質。

平胸手術不只切除乳腺及脂肪,還須保留乳頭。一般女性乳暈比男性大,因此必須適度縮小,並保留乳頭的感覺,加上乳房切除後,乳頭乳暈位置也要一併重新調整,轉移到與男性乳頭差不多的位置,因此手術更顯複雜,技術難度更高。針對小捷,由於他的胸部是屬於B罩杯的胸部,因此需要提高乳頭的位置,我採取使用棒棒切口方式去除乳房組織,並同時配合水刀抽脂,不僅是將乳房組織做取出,也一併將胸口周圍多餘的脂肪做處理讓他的胸部能達到真正的平坦。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